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22)

--- 越写越长的一章。

--- 纬钧略多,南北略少。




54.

 

周峻纬和齐思钧出门后,文韬和蒲熠星两个人尴尬地面对面站在家门口。

 

“昨天晚上,你爸没说什么吧?”蒲熠星试探着开口问道。

 

“没有,他问我撤回了什么,我说信息发错人了。”文韬面不改色地撒谎。

 

“那就好。”虽然隐约感觉到对方没说实话,但是蒲熠星也不敢追问下去。不说破还能这么僵持着,说破了也许,什么都没了。

 

“我可以问一下,你那条语音发的什么吗?”

 

蒲熠星脑子更乱了,这种时候总不能跟文韬说:我和我哥们儿讨论怎么追你来着,于是他胡乱扯了个谎:“没,没什么。就是和刘小怂说游戏的事儿。他新换的头像和你爸特别像,我就搞错了。”

 

“刘小怂?”文韬觉得这名字有些耳熟,“是上次和我们联机PK分手厨房的那两个人吗?”

 

“对,刘小怂和JY。”

 

“我可以加一下他们的微信吗?”文韬主动提议道,“之前一起玩儿游戏还挺开心的。”

 

蒲熠星飞速思考着:现在是美国时间下午五点,也就是国内的早上六点,鉴于刘小怂的假期时间表,他现在应该正在睡觉,并且会在大概五个小时后,也就是十一点起床。那么我就有足够的时间在文韬联系上他之前让他帮我保守秘密。不过,他愿不愿意帮我就是另一回事了。

 

见蒲熠星没有回应,文韬问道:“不可以吗?”

 

“可以,没问题。”蒲熠星答应道,“我一会儿就把他的微信推给你。”

 

“OK,我一会儿要洗个澡。你把峻纬晚上做饭要用的肉拿出来化一下。”文韬说完,推门回了自己房间。

 

等文韬回房间关上门,蒲熠星迅速掏出手机,找到通讯录里的那座山,连发五条信息告诫刘小怂不要说什么不该说的,想了想又怕这个人“阳奉阴违”,于是使出了一套“收买+威胁”的组合拳:先发了个红包当封口费,又威胁道如果把自己追文韬的事情说出去,自己就把他在游戏里用变声器勾搭小哥哥的事儿告诉JY。

 

确保万无一失后,蒲熠星才慢慢悠悠地走到厨房。先把猪肉拿出来放在水池里,再把干香菇和干木耳分别装在碗里用温水泡上,最后把灶台上贴的”蒲熠星禁止使用“便签撕掉。

 

“完美。”做完这一切之后,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蒲熠星坐到餐桌旁,准备玩儿一会儿手机。刚打开微博就被热搜榜单吸引了::美国M市发生大规模游|行。

 

他赶快退出微博,去推特上搜索实时新闻:“xxx Street, Walmart, 被砸了?”

 

这不就是老齐和峻纬今天去的那家超市吗?

 

“韬韬,你快过来。齐思钧他们应该遇上事儿了。”

 

文韬应声,边穿浴袍边从卫浴间里跑出来,头发梢上还挂着水珠和没冲干净的泡沫:“出什么事了?”

 

蒲熠星把手机递给他看,视频里一群人在几乎被拆成废墟的超市里打砸抢掠,像是末日的狂欢。

 

”是峻纬他们去的那家沃尔玛?“文韬问道。

 

”应该是。“

 

“我打电话给他们。”文韬从浴袍的口袋里拿出手机,打给了周峻纬,“没有人接。估计是放静音了。”

 

“我打给齐思钧,他不会开静音的。”蒲熠星拨号之后就开了外放,过了几十秒才接通,“老齐?你们没事吧?我看新闻说超市被砸了。”

 

电话那头的齐思钧有些气喘吁吁的感觉:”没事,我和峻纬刚才已经跑出来了。只不过,该买的东西都没买到。“

 

”买东西不重要。那你们现在在哪儿呢?我看有人在推特上说,他们要放火烧那家超市。“文韬急切地问,“你们不会还在那附近吧?”

 

“没有,文韬。”周峻纬回答道,“你和阿蒲放心吧,我们已经开车离开那儿了,在回家的路上。”

 

听到峻纬和齐思钧说没事,文韬和蒲熠星同时松了一口气。

 

蒲熠星还想再问一下情况,电话就被挂了。两个人听着电话的嘟嘟声面面相觑。

 

“zou峻纬急着挂电话干嘛?”

 

“可能是要开车吧。”

 

蒲熠星放下手机,一回头就看见裹着浴袍的文韬。因为刚才接电话时一直倾着上身,浴袍的领口呈现出略带性感的深V型,半遮住的肌肤才刚被热水冲刷过,还泛着微红。

 

“韬韬,你...”

 

“怎么了?”文韬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了。

 

“没事。”蒲熠星仿佛能听到自己不断加快的心跳声,他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正常一些,“你,头发上还有泡沫,你去冲一下吧。”

 

 


55.


周峻纬和齐思钧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半了。在家里等主厨回来等得都要饿死了的蒲熠星听见汽车进车库的声音就拿了消毒剂站在门口准备迎接他们。

 

一进门就被喷了一身消毒剂的周峻纬忍不住吐槽道:“阿蒲,你现在怎么被文韬同化了?还是说,这是文韬给你的任务。”

 

“你们俩出去干什么了?”蒲熠星也嫌消毒水的味道呛人,喷了几下就退回客厅了,“超市里咱们这儿就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给你们打电话的时候你们就说在路上,愣是开了快一小时才回来。”

 

“有吗?”周峻纬十分心虚的低头摘手套。

 

还是齐思钧先想出来借口:“这不是,回来的路上有游|行的群众,肯定要绕路啊。”

 

在厨房替主厨准备食材的文韬听见声儿,也出来迎接这两位”死里逃生“回来的人。

 

“方才给你们打电话的时候,感觉老齐的声音有点儿喘。”文韬说着,冲着蒲熠星挑了一下眉。

 

“那会儿....”齐思钧想到刚才在车里的情形,一时语塞。这下又轮到周峻纬替他解围:“我和老齐刚从超市里跑出来,能不喘吗?”

 

“哦,这样啊。”蒲熠星对文韬眨眨眼,又接着阴阳怪气追问道,“那你们现在为什么脸还这么红?“

 

接二连三被看出破绽,齐思钧终于炸毛了:”车里热不行吗?那么多事儿?晚上还吃不吃饭了?“

 

文韬和蒲熠星相视一笑,一边认怂,一边飞快溜回了各自房间。

 


齐思钧回到卧室,把今天穿出去的衣服换下来扔到脏衣篮里。周峻纬敲了敲他的房门:“老齐,要一起洗衣服吗?”

 

齐思钧套上睡衣之后给他开了门。周峻纬把自己的衣服放进齐思钧的脏衣篮却不急着走,而是拉着齐思钧在床边坐下。

 

“还亲啊?”齐思钧看他这架势,忍不住调笑道。

 

“不亲了,”周峻纬说着,还是在齐思钧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认真注视着他的双目说,”我是想问问你,要不要把我们的事告诉他们?“

 

齐思钧想了想道:”我估计他们已经猜到了。说不说应该影响不大。你这么正式,就为了问我这个?“

 

”也不是。只是感觉,你好像有心事。“

 

齐思钧战术后仰:“你还真是学心理的,有看穿人心的能力?”

 

“那可不,”周峻纬笑着,语气里都带着几分得意,“所以你可别想着做坏事瞒着我,知道吗?”

 

“夸你两句还当真了。”齐思钧忍不住伸手弹了一下周峻纬的脑门,两个人打闹着,同时瘫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柔和的灯。齐思钧牵住周峻纬的手,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我只是,想到了以后的事情。毕竟,我明年就要回国了,将来也未必会考美国的研究生。我知道我们才刚刚开始,我想这些实在是有些,太早了。”

 

“不早,”周峻纬斩钉截铁的打断他说道,“一点而也不早。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已经想着把关于你的一切都安排进我的余生。老齐,我很高兴我不是自作多情。你放心,如果你来不了美国,我也可以回中国。即使我们有一段时间没办法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我也会用尽全力去靠近你。”

 

说着,周峻纬举起了他和齐思钧十指相扣的手:“老齐,你那么好,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我怎么会让我们分开呢?我要一直像这样牵着你的手。”

 

齐思钧感觉有一股暖流注入自己的心间,让他忍不住嘴角的笑。

 

“周峻纬,你是不是之前谈过好几次恋爱了?这么会说情话。”说着,他坐起来,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小周同学,“上次玩儿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我就很好奇你的情史,但是一直没找到机会,现在你是我的人了,还不如实交代?”

 

“就,两三次吧,都是初高中的时候不懂事。”被抓住小尾巴的周峻纬同学一点而也不慌,“之前都是同学之间的玩闹,怎么能和我们比呢?你要实在想知道的话...”

 

周峻纬也坐起来,凑到齐思钧耳边轻声说道:“你把我哄开心了,我就告诉你。”

 

四目相对,双手紧握,两人的唇越靠越近...

 

“周峻纬,你还做不做饭了?七点半了!!!”


楼下传来蒲熠星的大喊。

 

“我当初为什么没有听你的,把蒲熠星当成拳击沙袋?”周峻纬表示追悔莫及。

 

齐思钧清了清嗓子,尴尬地坐直了身子:“要不,你先去做饭吧。衣服我拿去洗。”

 

两个人整理一下刚才打闹时蹭乱的床铺和各自的衣服。周峻纬不情不愿地起身去做饭,走到门口又回头对齐思钧撒娇道:“老齐,我今天好累。你亲我一下,不然我没力气做饭。”

 

齐思钧无奈,只好凑上去亲他。嘴唇刚要碰到他的脸颊,楼下又传来蒲熠星的喊声。

 

“算了,文韬已经把香菇鸡炖上了,木耳炒肉也下锅了,你们继续吧,记得一会儿下来吃饭就行。”

 

周峻纬:。。。

 

齐思钧:。。。

 

 

 

刚“助攻”完的蒲熠星跑去厨房给文韬打下手。

 

“你就不怕周峻纬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制裁你?”文韬忍不住提醒道。

 

蒲熠星一边用汤勺搅着锅里的鸡汤,一边毫不在意地说:“放心,他还能拿鸡骨头当凶器捅我一刀再假造一个我被骨头卡死的意外吗?”

 

“我记得去年,唐九洲开了他的玩笑,然后被他怼到自闭了好几天。”文韬捏了一小撮盐潇洒的撒在菜里,语重心长地说道,“更何况上次是他自己被呛,这次是他心上人被呛,我觉得你的处境不乐观啊。”

 

“韬韬,”蒲熠星一脸严肃地说道,“如果我真的惨死在zou峻纬的手下,你记得用我医保的赔付额给我在后院儿挖一个墓,方便我变成厉鬼,每天游荡在他俩的房间里。”

 

“封建迷信不可取,”文韬说着,把锅里的菜盛到盘子里,“去叫人吃饭。”

 

“好嘞!”


 

 56.


晚饭后,蒲熠星照常刷碗收拾厨房,文韬在房间里和刘小怂聊天,听着对方疯狂爆料蒲熠星的各种过去。而周峻纬和齐思钧则挤在一张床上看电影。

 

一切都是这么的祥和,安宁。

 

直到窗外的警笛声由独奏变成了N重奏,从遥远变得如同近在耳畔,从习以为常的“悠扬”变得尖锐刺耳。

 

齐思钧从床上下来,踮着脚跑到窗边,拉开窗帘却看见本该宁静夜空中一片火光。

 

“峻纬,这次好像真的出事了。”





-----------------------------------------------------------

真的是越写越长的一章。


请大家放心,文中我们四位主角的安全没什么问题,只不过身处那样的环境是真的会各种害怕各种担心,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朋友,恋人之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争取在这个星期内,让南北在一起。争取。



评论(7)

热度(3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