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21)

--- 长度一般但是非常有内容的一章。

--- 纬钧主场。




52.

 

周峻纬和齐思钧开车前往城市东边的大型超市。经过市中心的时候,发现了不少人在街上聚集,几条道路都被堵住了。

 

“怎么这么多人?是游|行|示|威吗?”周峻纬问道。

 

齐思钧拿出手机,飞快地搜索了一下:“好像是昨天出了一件暴|力|执|fa的事情,这几天有不少群众上街表示抗议。要不,我们回去吧。”

 

周峻纬看了一眼街上的游|行队伍,除了情绪激昂的喊口号之外,还算是和谐。

 

“算了,我看他们也就是聚在一起,喊个口号,应该没什么大师。我们去超市,买完东西就回家。”他说完,从路口转弯,绕开了街上人较多的路段,又问,”你刚才说的是怎么回事?“

 

“好像是昨天,还是前天,一名黑人在被逮捕的过程中,被警|察摁在地上,还用膝盖压住了他的脖子,最后不幸身亡了。“齐思钧看着手机说道,”现场的视频里面,那个黑人好像多次求救,但是警|察一直没有理睬。所以,现在的舆论认为警|察行为不妥,所以要求警|察|局给一个说法。”

 

周峻纬想起自己去年上的社会学课程:“其实,在美|国,对于黑人的歧|视一直是比较敏gan话题。虽然不清楚事情的细节,但是如果警察局一直不给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复,事态肯定会继续恶化。更何况是在现在这个时候,美|国也停工挺久的了,大家对总统的各种错误决策也是积怨已久。说实话,川普但凡脑子清醒一点,也不至于让美|||国到今天这个地步。而且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州的主流||民||调是反对他的。”

 

“这些东西我一向搞不太懂,只是隐约觉得,我们最近应该没有安生日子过了。”齐思钧看着窗外,摇头叹气道。

 

 

 

53.

 

城东的沃尔玛是M市最大的一家。周峻纬和齐思钧决定分头行动,速战速决。周峻纬去食品区,齐思钧去生活用品区。

 

食品区离商场门口很近。周峻纬推着购物车在冰柜里穿梭。

 

“排骨,牛肉块,猪肉馅,这个超市看起来是刚刚补货过,这么齐全。”周峻纬停在牛肉的冰柜前,拿起两盒牛肉仔细比较。

 

忽然哗啦一声巨大的声响,像是玻璃被砸碎的声音,吸引了所有顾客的注意。


周峻纬看向超市门口,一群手持尖刀和棍棒的人砸碎了超市门口的自动门,大批的人涌入超市。一个蒙面大汉跳上一台没有工作人员的收银台,抡起长棍打折了身边的收银标识,其余人此起彼伏地欢呼起来。而余下柜台的工作人员早就四散逃跑了。

 

周峻纬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身边的一位白人大妈已经把货架上的牛肉都扔进自己的购物车,然后推着车向门口跑去。其他顾客也像这位大妈一样,随手拿起离自己的最近的商品,尖叫着跑向门口。

 

周峻纬被人群裹挟着前行,却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推开身边不断互相碰撞的购物车和争先恐后向外跑的人们,逆着人群的方向向前跑去。

 

 

 

齐思钧推着车走到洗护用品区的时候,有一对儿夫妇正在关于买橙子味的还是玫瑰味的洗洁精吵得不可开交。他听得心烦,就戴上耳机,默默地拿了一瓶无香型的洗洁精走开了。


走到洗衣液的货架前,他浏览了一圈,最终瞄准了最底下那一排超大包装的。毕竟四个男生一起住,任何生活用品都像被施了魔法,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消失。

 

“这两个明明是相同容量的,为什么一个卖29刀,一个卖49刀?”齐思钧自言自语地对比着两款洗衣液的各项功能。

 

突然有人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腕。他摘下耳机,抬起头发现是周峻纬。

 

“老齐,你没事吧?”周峻纬喘着粗气说道,“外面有人来砸超市,我们快走。”

 

“砸超市?怎么会?”

 

正说话间,一声枪响盖住了超市货架被推翻的声音和人们的尖叫。

 

“老齐护着头,小心!”

 

周峻纬一手护住头,一手紧握着齐思钧的手,带着他向门外跑。

 

他们并肩跨过倒塌的货架和散落一地的商品,绕过聚集哄抢的人群。


路过收银台时,齐思钧惊讶的发现那里已经被砸的面目全非,穿着背心的年轻人站在收银柜上举着抗议标语吹着口哨,仿佛在庆祝他们的胜利,而超市的入口已经被推着车向外跑的人们堵得水泄不通。


周峻纬紧紧拉着齐思钧,从人少的侧门跑出去,直跑向车停放的方向。

 

 

跑到车边的时候,周峻纬几乎没有力气了,整个人靠在车门上,用手背擦汗。

 

“吓死我了。”齐思钧也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倚在峻纬的肩膀上缓着气,还不忘幽默道,“我,刚才,跑出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推着购物车往外跑。早知道我也拿着那个49刀的洗衣液跑了,我刚才看,它是什么高科技配料,能保护衣物的。”

 

周峻纬没有接话,他看着依偎在自己怀里的,脸颊微微发红的齐思钧,完全忘记了刚刚的死里逃生。怀里这只小狐狸在这种时候还不忘开玩笑,一边说话一边大喘气,热气细密地喷洒在自己的脖颈处。周峻纬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很燥热,不由自主地吞咽着唾沫。

 

“你怎么了?”齐思钧站直了身子,关切地看着面前脸色不怎么好的男孩,“你是不是被吓到了?”

 

“没有。先上车吧。”

 

 

上车后的周峻纬来不及摘下口罩,接过齐思钧递来的洗手液简单搓洗了几下,就系上安全带,发动车子从没有被人群包围的一个出口开离了商场。

 

一路上,周峻纬根本没心思看路,见到绿灯就走,见到红灯就拐,一路狂奔,一直开到了仿佛是郊外的一个废弃球场上才踩下刹车。

 

“峻纬?”齐思钧担心地拍了拍伏在方向盘上的周峻纬,“你还好吗?”

 

“我,好像开错路了。”周峻纬直起身,摘下口罩,向后靠在座椅上。

 

“那我调一下导航。”齐思钧拿出手机,调出了回家的导航,然后倾身把说着“Go straight and turn left on the second cross”的手机放到方向盘后面的仪表盘上。

 

“老齐。”周峻纬顺势抓住齐思钧的领口,不由分说地吻上齐思钧的眉心,“老齐,我喜欢你。”

 

齐思钧挣脱开来:“峻纬,你做什么?”

 

周峻纬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连连道歉道:“对不起,老齐,我不应该在你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就吻你,不应该情不自禁,趁人之危。”

 

齐思钧坐回副驾驶座上,微微喘着气,大脑一片空白。

 

周峻纬继续说:“我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闹着玩儿的。我一直都喜欢你,从很早开始。可是,我怕你不接受,所以我每天想方设法地待在你身边,和你的父母处好关系。今天,我本来想去超市买一束花,给你表白。因为今天是5月27日。之前5月20日,你说是五二零是我爱你,那今天是五二七,就是我爱齐。刚才超市被砸的时候,我还在想,完了今天买不到花了。

 

“牵着你的手从超市里跑出来的时候,四周到处都是拿着棍棒和刀枪的暴徒,但是我一点儿都不害怕,我不知道是因为我本来就胆子特别大,还是因为你在我身边。我想,应该是后者。


“上车之后我脑子一直很乱,一直在开错路,好像我所有的理智都用来控制自己别把车开翻了。。。”

 

“那你也不能,那样啊。”齐思钧小声说道。

 

“我知道,是我的错。”周峻纬急切地解释道,“是我失礼了。如果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不会再像刚才那样了,我保证。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讨厌我。”

 

齐思钧看着几乎要哭出来的周峻纬,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地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们刚从那么多人群中跑出来,万一身上脸上粘了病毒,你亲我不就会感染吗?”

 

在周峻纬疑惑的眼神中,齐思钧解开安全带,再次倾身到周峻纬面前,一双漂亮又狡黠的狐狸眼睛盯着面前这只方寸大乱的小狼狗:“万一你生病了,就得在家里自己隔离,我还得一日三次给你送饭。不如,我们一起生病,这样还能住一间病房。”

 

说着,他把双手环绕在周峻纬的颈项间,虔诚地吻上他微张的唇,感受到面前的人不断地用力把自己抱紧的同时,也在热烈地回应着自己的吻。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两个有些喘不上气的人终于分开。齐思钧坐回自己的座位,轻轻揉着腰:“这个姿势真的很累,扭得我腰疼。”

 

这次换周峻纬解开安全带,把副驾驶的座位放倒,然后整个人压上去:“没事,我体力好,腰也好。”

 





---------------------------------------------------------

本文的第一个吻戏,由峻纬和小齐共同呈现。


恭喜周峻纬,经过数章的努力,终于,抢在蒲熠星之前,抱得美人归~


P.S. 先让纬钧表白绝对不是因为最近南北发糖太多让我觉得自己原本写得糖相形见绌,绝对不是!!


选择让周峻纬在这个时间表白,一方面是因为,5月27 是我的生日,另一方面是因为,谁让那些大事件刚好发生在这两天,而且,527,我爱齐,寓意好~


这一天,无论是对于我,还是文中的这四位来说,都很漫长,充斥着突如其来的惊喜,和恐惧。


没有预告,因为即将发生的一切都是未知。



P.S. 第一次发被PB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MGan词。。。


评论(15)

热度(3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