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20)

--- 章节短小预警

--- 好像没什么内容,算是个铺垫章节吧。



50.


连续好几天六点半起床的周峻纬已经形成了新的生物钟,在闹钟响之前就醒来了并且掐掉了它。刷牙漱口的时候呛到了的他意识到,今天大概不会是平凡的一天。

 

果然,刚下楼的周峻纬就受到了惊吓:蒲熠星在早晨六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

 

“阿蒲?你不会一整晚都没睡吧?”

 

蒲熠星摇摇头,叹了口气道:“凌晨四点被那只叫得十分凄厉的鸟吵醒了。客厅里听不见鸟叫,我就出来坐了一会儿。然后,就天亮了。”

 

周峻纬看了一眼干干净净的茶几和沙发,基本断定蒲熠星坐在这里的两个小时里,除了发呆,什么都没做。

 

“你是有什么心事吗?虽然我现在没有咨询师的证书,但是勉强可以开导你几句。”

 

蒲熠星看向文韬卧室的方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反问道:“你最近每天都起这么早给小齐烧水吗?”

 

“你每天十点多才起,怎么会知道我早上六点在做什么?”周峻纬纳闷道。

 

“小齐跟我说的。”蒲熠星伸了个懒腰,接着爆料道,“他昨天发信息问我,你是不是喜欢他。”

 

“那,你怎么回答的?”周峻纬感觉到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万一这个瓜皮在老齐面前说了什么不该说的,那不就。。。

 

“我就说,是啊,大家都能看出来。”

 

周峻纬追问道:“然后老齐怎么说?”

 

“他好像,没回复我。”蒲熠星想了想,又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最近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定,你还是自己问他吧。”

 

周峻纬抿了抿嘴,也不再问什么,转身去厨房烧水。蒲熠星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接水,盖盖子,开火。

 

看着烧水壶慢慢升起的热气,蒲熠星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文韬喜欢喝什么?”

 

这一问倒是难住了周峻纬,他们四个人里,老齐喜欢喝蜂蜜柠檬以及各种茶,蒲熠星喜欢饮料尤其是奶茶,而他自己偏爱黑咖啡,至于文韬...

 

“他,好像大部分时候都喝白开水。”

 

厨房再次陷入了一片沉默,直到水开的响声叫醒了沉浸在各自心事里的两个人。周峻纬泡好蜂蜜水端着茶杯上楼,蒲熠星仍停留在原地,继续看着热气慢慢消散的烧水壶发呆。

 

 

“阿蒲?”

 

蒲熠星再次被人从沉思中叫醒,这次是端着空杯子的齐思钧。

 

“峻纬说你起了个大早在这里发呆,怎么了?追文韬陷入瓶颈了。”

 

你齐妈不愧是你齐妈,一上来直切主题,把蒲熠星都吓得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的?”

 

“昨天刘小怂给我发信息说,你喜欢上了文韬,还说你都和他爸聊上了。”齐思钧一边冲洗杯子,一边毫不客气地把“线人”卖了,“可以啊,速度挺快。”

 

“快什么啊。”蒲熠星仰天长叹,然后简单给齐思钧讲了一下自己昨天的惊心动魄的手误,“......反正,现在我估计在他爸心目中,我蒲熠星就是一个头脑不清醒,歪心思一堆,还交了好几个狐朋狗友的瓜皮。”

 

“嗯...”齐思钧认真想了想道,“你本来就是啊。”

 

蒲熠星:...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其实没必要这么焦虑,你又不是追他爸。而且,我觉得文韬对你应该挺有好感的。”

 

好感,文韬对我有好感?蒲熠星表示不信。

 

齐思钧接着说道:“你和文韬天天缠在一起打游戏,一起做看书看电影,连他参加的课题都向教授申请加你一个。”

 

“课题?”蒲熠星感觉自己好像被按了快进,他确实前两天和文韬聊过那个课题的事儿,也说过自己很有兴趣,但是文韬当时好像没什么反应,更别说帮自己申请了。

 

“文韬没告诉你啊?”齐思钧也很惊讶,“我那天听见文韬和教授聊天的时候提到你,我就问他了。可能教授还没同意,他不想让你失望就没告诉你吧。”

 

齐思钧说完就回自己房间了,蒲熠星还在厨房里胡思乱想。

 

昨天他和刘小怂说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文韬,其实他知道。只是他怕在文韬心中,自己的地位甚至不如常常关心他的齐思钧。即使他们常常腻在一起打游戏,他也总是觉得,是文韬在迁就自己,觉得文韬打心底里是不愿意陪她的。所以他不敢承认,他自我欺骗。

 

但是,刚才齐思钧说的那些让他意识到,也许文韬不是在迁就一个每天不得不见面的朋友,而是在努力经营一段还未开始的感情。

 

“文韬也,喜欢我吗?”他低声喃喃道。

 

51.

 

早餐桌上。

 

起得最晚的文韬明显比平时更加活泼,拿着餐刀抢走了齐思钧面包上的果酱,然后又嚷嚷着太甜了,趁周峻纬下楼洗衣服,偷喝了他的黑咖啡。

 

“老齐,洗衣液好像快用完了。要不要在网上下单?”

 

齐思钧嘴巴被面包占着,只能先摇头,接着喝了一大口牛奶帮助自己咽下,然后才说道:“不行,我昨天晚上看超市配送,好像是最近排队的人特别多,都排到下周了。我觉得不如我们今天去一趟超市,把缺的东西都买回来。”

 

“排到下周也是绝了,最近出什么事儿了吗?”蒲熠星问道。

 

“不知道。反正这两天还是去一趟超市比较好。等洗衣液真的用完了又补不上货,就很难受。”齐思钧说道,“今天,要不还是我和峻纬去吧,我们下午去,晚饭前回来,这样就能保证你们两个不会在我们出门的时候对这个家造成什么严重的损伤。”

 

想到上次炸锅的经历,蒲熠星默默低头吃饭。

 

“可以,刚好我今天有几封给教授的邮件要写。”文韬也对这个分工表示认可。

 

而周峻纬同学,已经开始计划怎样趁老齐不注意去超市偷偷买玫瑰花,等回家之后给老齐表白了。






--------------------------------------------------------------

今天生理期,疼得没力气码字,所以只有这么一丢丢的内容,真的不好意思~


最近南北已经给大家塞了足够多的糖了,所以呢,我就暂且歇一下,就安心当一个被正主喂糖的小废物就好啦~


预告:

纬钧去超市要遇上大事。(P.S. 时间对标今年5月27,28)


纬爹的花是买不到的,但是表白嘛。。。还是有机会的。


评论(12)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