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19)

--- 本章:蒲熠星的比葫芦画瓢之路。

--- 刘小怂友情出场。



48.



在亲身围观了周峻纬和齐思钧父母聊天之后,一向不好聊天的文韬感觉自己掌握了一项社交新技能。

 

而蒲熠星第一反应是,可以啊,我也可以去围观韬韬和父母聊天,这样韬韬的父母也会对我有好印象;

 

第二反应是,不对,我为什么要他父母对我有好印象?我又不喜欢文韬;

 

第三反应是:等等?我不会真的喜欢上郭文韬了吧......

 

 

和周峻纬不同,并没有心理学知识储备的蒲熠星面对”我是不是喜欢上了一个男生“这个问题没办法从直觉,价值,情感等多个方面去认真分析这个问题,因此,他选择找自己的好哥们儿刘小怂咨询一下意见,毕竟这位兄台大一开学倒追大三学长且一周内成功上位的故事在A大中国留学生圈子里传得是沸沸扬扬,光是江湖流传的版本就有很多个。

 

蒲熠星打开微信,在聊天列表里寻找和刘小怂的聊天框,结果从头拉到尾也没找到。

 

“难道我昨天和他联机打完游戏之后因为他太菜了一气之下删好友了?不至于吧?”蒲熠星自言自语道。

 

打开好友搜索,输入“怂哥”,得到了一个以一座山为头像的好友。

 

“怂哥,你啥时候换头像了,你之前的头像不是一只猫吗?”

 

半分钟后,收到一条语音回复:“我表哥这两天结婚,我妈说,用猫当头像不吉利,说用山比较好,显得很雄壮,非逼着我改了头像。你咋了?啥事儿?”

 

嗓音黏糊,吐字不清,明显是喝酒了。

 

蒲熠星啪嗒啪嗒打了一堆字,又啪嗒啪嗒全删掉了。起身把卧室的门关好之后,直接一个语音电话打过去。

 

“怂哥,我感觉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蒲熠星压低了声音,生怕被路过门口的任何一个室友听见。

 

“啥?你喜欢上谁了?齐思钧啊?”

 

蒲熠星差点儿被刘小怂的声音聒聋了,狂按音量键把声音调到最小:“不是,是我现在住的地方合租的室友。你跟谁喝酒呢?”

 

“还能是谁啊,你歪哥呗。不是,你喜欢上你室友了?这不刚认识吗?咋的一见钟情了?”刘小怂说完,电话里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喷喷对谁一见钟情了?叫什么名字?”

 

“文韬,还有,不是一见钟情。我还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

 

“文韬?“听见这个名字之后,通话那头的两个人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异口同声地说道:


“原来是韬韬呀?就是那个你为了陪他玩儿,连续放了我们三天鸽子的韬韬啊。“

 

蒲熠星开始觉得,自己找刘小怂商量这件事真的是今天,不对,今年办的最蠢的一件事。

 

“对,就是,文韬。”蒲熠星强忍怒火,毕竟不能顺着网线去打人。

 

感情大师刘小怂在线授课:”蒲熠星,哥哥问你,你真喜欢那个韬韬吗?这样,我这么问你,你因为他吃过醋吗?“

 

吃醋?蒲熠星检索了一下自己最近的生活和饮食,好像吃辣比较多,吃甜的也不少,吃醋倒是,真没有。

 

“我也没机会吃他的醋啊,我们一起住的就四个人,另外两个,一个老齐,都是下面的,跟韬韬没结果,另一个周峻纬,满脑子都是齐思钧,也不可能。”

 

“不是,蒲熠星,你咋就认定自己能当1 啊?想当年我也是。。。算了不说了。“刘小怂看了一眼旁边眯着眼盯他的卷毛,非常识时务地闭嘴了。

 

半小时后,蒲熠星结束了这次语音聊天。

 

当事人的感觉就是后悔,非常后悔。全程被两个醉鬼各种阴阳怪气加喂狗粮,而关于自己面对的情感问题,怂大师和歪大师给的唯一建议是:”上啊,直接上啊!”

 

我tmd要是会上,我还费流量费电跟你们语音通话吗?

 

哎,看来,好像只能copy楼上周峻纬同学的追齐套路了。

 



49.

 

晚上。

 

蒲熠星熟门熟路地推开了文韬卧室的门,像往常一样坐到电脑桌前。因为他那间屋子的桌子很小,所以他们每次都是在文韬的房间里打游戏。

 

文韬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犹豫着开口说道:“一会儿我要和父母聊天,今天可能没法跟你打游戏了。要不,你回自己房间吧?”

 

“没事,我自己在这里打一会儿再回去。”蒲熠星说着,打开了电脑,“而且,我们做室友这么久了,我也应该和你父母打个招呼。”

 

“打招呼?”文韬一脸不解,“为什么做室友要和父母打招呼?我和周峻纬做室友都一年多了,他也没说要和我父母打招呼啊。”

 

“谁说的,你看周峻纬最近,天天在老齐父母那里混脸熟刷好感值。”

 

周峻纬可以算得上是满分作文必背名人,时刻可以拿出来举例子。

 

“他不是在追老齐吗?”文韬反问道。

 

蒲熠星把耳机挂在脖子上,惊讶地看向文韬:“你都看出来了?”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好吗?”文韬一边吐槽,一边拉过自己的电脑椅,在蒲熠星左手边坐下,“我和峻纬挺久了,从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

 

蒲熠星深表认同地点头,突然听得文韬一句:”所以你也来围观我和父母聊天,要追我?”

 

“不是,没有。”蒲熠星肉眼可见地慌乱了,“我就是想表示礼貌。而且,我椅子不是在你屋嘛,所以...”

 

“你把椅子推回去不就行了,有轮儿的。“文韬用脚尖踢了一下蒲熠星转椅的轮子。

 

“你房间信号好,你放心,我保证不影响你。我带耳机。“蒲熠星把自己的粉色猫耳耳机戴好,做出一副”四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

 

文韬不再赶人走,正巧微信语音的提示闪烁着,他从口袋里掏出耳机戴上。

 

“喂,爸?嗯,最近挺好的。“

 

文韬的父母都是经济学者,对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是他的父亲,每次打电话过来,关心几句儿子的情况之后,就会开始给儿子分析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

 

“......现在这个美|元,它总体稳定,但是面临很多的风险。从这次美|国整体应对疫情的举措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民众是对美|国的执|政|者是失望的。但是整体国|际的经济形势,大部分国家对美元还是有信心的。之前给你提到过美|元|霸|权|主|义......”

 

众所周知,学者讲话有两大特点:一是专业性,二是催眠性。


早上被邻居家割草机吵醒的文韬中午也没怎么休息,晚上做晚饭,又帮烫伤没好全的蒲熠星洗了碗,现在听着父亲的长篇大论,简直是催眠神器。

 

最开始,他还能勉强在父亲说话的间隙插入一两句自己的见解。不到十分钟,他就只剩“嗯嗯”的回应了,再听下去,什么美元,股票,汇率在他眼前到处乱飞。昏昏欲睡之时,他本能地向右倒去,脑袋靠在一个略有棱角的地方。

 

正在游戏里旋转跳跃的蒲熠星突然感觉到肩头的重量,侧目看见文韬正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他小心翼翼地摘下自己地耳机,就听见了文韬平稳的呼吸声。

 

原来是睡着了。

 

蒲熠星不再去管游戏里和蓝队争抢鸡蛋的小人儿,而是专心致志地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那个人。高耸的鼻梁,未经修饰的眉毛,发间的洗发水的清香,还有舒展的睫毛,投射出淡淡的阴影。

 

蒲熠星对着他的额头轻轻吹起,看他的眉毛皱起来形成两座小山丘,再舒缓开来。又伸出手,想去触碰他的脸颊。指尖慢慢靠近,直到距离不断缩小......

 

文韬突然惊醒,嘴里无意识地应和着什么。看样子是他父亲见他就不回应,所以叫了他好几声。他揉了揉眼睛,清了清嗓子,对父亲解释道自己太困了。

 

一旁,蒲熠星的手早已伸回,他不敢去看身边的人,目光锁定在电脑屏幕上因为失败而垂头丧气的小人儿,微微活动着自己有些酸痛的肩膀。

 

等文韬和父亲结束通话,蒲熠星也收拾好了自己的电脑。

 

“韬韬,你先去洗漱吧。我也准备回房间休息了。”

 

文韬点点头,从房间里走出去了。

 

蒲熠星拿着手机跑回房间,打开微信,点击顶着一座山的头像的对话框里,发了一段语音:“怂哥,我跟你讲,刚才真的是慌得一批,我刚才用周峻纬的方法去追韬韬,就陪着他和他家里人聊天,结果他靠在我肩膀上睡着了”

 

咻得一声,语音发送成功,蒲熠星坐在床上平息自己激动的心情,盯着手机的微信越看越不对劲。上一条是语音通话,再上一条居然是:“儿子,最近怎么样?”

 

蒲熠星计算了一下刘小怂管他叫儿子而他没有立刻用三寸不烂之舌骂回去的概率,基本为零,再仔细看了一下这个山的名字,还有这个手机......

 

woc,这是文韬他爸,不是刘小怂,这是文韬的手机!!!

 

蒲熠星整个人瞬间从床上弹起来,手滑了三次才成功撤回了刚才发的语音,然后他抱着手机整理了一下思绪:刚才自己应该在40秒内就撤回了信息,那么文韬的父亲没听见语音的概率是很大的。但是如果他听见了,那么自己会面临什么?文韬力气不小,他父亲应该身体也不差,如果飞越重洋来把自己揍一顿,那么自己能不能扛得住......

 

“阿蒲?你是不是拿错手机了?”文韬一边敲门,一边问。

 

“对不起。”蒲熠星一打开门就疯狂道歉,“我刚才好像把你爸当成我朋友,发了一条语音,不过已经撤回了。你一会儿,跟叔叔解释一下,对不起。”

 

“没事。”文韬把蒲熠星的手机递给他,又拿回自己的手机,“谁让咱俩手机是一个牌子的,而且之前你帮我下载游戏的时候还输入了指纹。”

 

“真不好意思。要不你把我的指纹删了吧。”蒲熠星一想到自己刚才的迷之行为就想把自己的手剁了。

 

文韬摸挲了几下自己的手机,摇摇头道:“没事。没那么严重。“然后说了声晚安,就回到自己房间里。

 

蒲熠星也说着晚安,轻轻关上了门。然后打开自己的手机,找到那座山:

 

“刘小怂,你TM没事干换什么头像,你坑死我了!!!“

 

 

 

文韬躺在床上,简单的打了几行字给父亲解释了一下刚才的情况。正准备睡觉,却收到来自父亲的一条微信。

 

“儿子,刚才那个男生好像说要追你之类的,是怎么一回事?“

 

文韬的呼吸停滞了几秒。片刻之后,他不由自主地轻笑出声。


原来真的是追我吗?


文韬感觉脸颊烫烫的。


他点开和父亲的对话框,飞快输入了几句话。


“没有的事,爸,你应该是听错了。他南方人,有口音。”





-------------------------------------------------------------

最近lxs和jy的yygq真的是深入人心,所以拉他们来当阿蒲的,并没有什么用的“婆家人”。

---毕竟现在峻纬和小齐都算是文韬的“娘家人”了。


文韬父亲的那一段,一部分是从我的父上大人那里得来的灵感,另一部分是,作为一个经常听着文韬直播入睡的小粉丝,我一定要把这样美好的被催眠经历回赠给他。


明天大概是,感情线和生存线齐头并进的一天。


评论(11)

热度(3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