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23)

--- 本章生存主线

--- 那个令人终身难忘的夜晚。

--- 冬去春来,九明友情出镜。



57.


“游|行示|威算是正常,打砸店铺就当他们是因为疫情穷的没饭吃,这,放火烧房子也太过分了。”周峻纬看着窗外的火光说道,”本来也算是为了消除社会歧|视的正当游|行,这样又是砸店铺又是烧房子的,实在是...“

 

“峻纬,我有点儿害怕。“齐思钧靠在周峻纬的肩膀上,其实,说是害怕也不准确,他只是觉得心里有些慌乱,好像眼前的这个世界失控了,“我们下楼去看看文韬他们怎么样了。”

 

因为担心文韬和蒲熠星的状况,周峻纬和齐思钧裹着毯子下楼,发现文韬正在客厅的一片漆黑之中,坐在沙发上看手机,而蒲熠星在门廊处挨个关窗拉窗帘。

 

周峻纬和齐思钧也到沙发上坐下。蒲熠星关好外面的门窗,又把客厅的门反锁好。

 

“我刚刚去确认了一遍,前门和后门都锁好了。”他走到文韬身边坐下,“怎么会有人放火?”

 

文韬一边看手机,一边回答道:“好像是隔壁街上那家超市,上次我们买锅的那家。本来是被抢了,不知道谁报警把警|察招来了,等警|察进去检查,他们就在门口放火。”

 

“疯了吧,这是。”蒲熠星吐槽道,对警|察不满就放火烧超市,这种行为正常人真的无法理解。

 

“我刚看到新闻说,昨天他们已经放火烧了离事发地点最近的M市第二警|察|局,”周峻纬打开地图给其他人看,“按照地理位置和周边地区的繁华程度来看,下一个要烧的肯定是我们这个街区警|察|局。”

 

这时,周峻纬的手机响了。

 

“是王春彧学长。”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就接通了电话。

 

“王春彧是?”齐思钧低声问文韬。

 

“是我们学校的学长,他和他男朋友朗东哲就是这个房子的所有者和设计者。”

 

蒲熠星环视四周,从心底里发出感叹:好有钱。而齐思钧则想到了二楼卫浴间的绝妙设计,原来就是出自这位王学长之手啊!

 

周峻纬道谢着挂掉电话后,对其余三人说道:“学长说,让我们这几天小心一点,尽量不要出门。还说,城区里有一些民宅也被点燃了。”

 

“民宅都点,丧心病狂吧?”

 

齐思钧看了一下还亮着的廊灯和厨房灯,小声提议道:“要不,我去把灯都关了吧,说不定人家觉得这里没人,就不会来了。”

 

文韬摇了摇头:“我估计没人的话可能更容易被直接放火烧。那些人烧房子就是为了示威,不是谋财害命。”

 

“刚才王老师发信息说让我们明天把垃圾箱推到对街去。说是那些人就在垃圾桶那里点火,直接一路从草坪烧到房子。”周峻纬补充道。

 

 

一阵刺耳的声音响起,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耳朵。

 

“是飞机吗?”蒲熠星皱着眉问道,“听起来像是直升机,飞的特别低。”

 

文韬抬头看着天花板,猜测道:“不会是派军队了吧。”

 

“不是,我看推特上说,是用来驱散示威群众的,没有杀伤性。”英文阅读速度最快的周峻纬最先给出答案。

 

“我都不敢看推特。”齐思钧靠到周峻纬身上,后者顺势搂住了他。

 

“没事的,老齐”

 

蒲熠星和郭文韬表示:没眼看,没眼看。

 

 

此起彼伏的警笛声越来越响,像是一支悲壮的交响曲。

 

蒲熠星努力地想说点儿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我刚才在房间里的时候用耳机听歌,然后隐约听见了警笛声,我还以为是编曲特意加在音乐里的元素,结果歌放完了我才发现,是真的警笛声。”

 

“这个冷笑话好冷啊。”齐思钧说着,又往周峻纬怀里蹭了蹭。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文韬略有些睡意,打了个哈欠。

 

“韬韬你是不是困了,”蒲熠星问,“现在回房间估计也睡不着,要不你靠在我肩上睡一会儿。”

 

他拍了拍肩膀,示意文韬可以枕过来。

 

然而文韬果断拒绝了:“不用了,你肩膀太矮了,而且还硬。”

 

说着,文韬拿了一个沙发上的抱枕,低头把下巴靠在抱枕上,闭上眼睛。被嫌弃的蒲熠星尴尬地挠了挠头。

 

齐思钧凑到文韬耳边问道:“阿蒲惹你生气了?”

 

“没生气啊。他肩膀真的很矮。”

 

“那,要么你靠峻纬的肩膀上?”

 

周峻纬:。。。刚娶回家的老婆非要给自己戴绿帽子怎么办?

 

 

突然,连着三声爆炸声响,整个房子都跟着震了几下。

 

“WOC!!”

 

“WTF!!”

 

四个人同时爆了粗口。周峻纬一把将齐思钧揽到怀里,而蒲熠星则下意识地起身护着文韬。

 

 

几秒钟过后,外面再一次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警笛。

 

齐思钧从周峻纬的臂弯里探出头,四下查看着周围的情况。蒲熠星赶忙松开护着文韬的手,重新靠回沙发上。

 

“刚才是?”

 

四个人心有余悸地看着窗外。

 

周峻纬打开手机:“推特最新更新,有人在第五大道上点燃了几辆汽车。”

 

“疯了吧。这是要搞什么?万一汽油爆炸,那一群人都得死啊。”蒲熠星这么吐槽着,声音里却带着一丝颤抖。

 

感受到他的后怕,文韬轻轻握住了他的手腕。

 

四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坐在客厅,偶尔交谈几句。直到窗外传来那只每天凌晨四点定时啼鸣的杜鹃鸟的叫声,预示着这个疯狂的夜晚即将过去了。

 

“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这只鸟的叫声比之前更凄厉了。”蒲熠星开口道。

 

“快要天亮了。”齐思钧看着窗外,太阳虽未升起,但是外面已经不是黑夜了,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隐约能看到那颗杨树的树梢。

 

每个人都明白,拂晓的到来并不意味着示威行动的停止,只是给彻夜的疯狂按下了暂停键,也许夜晚再一次来临的时候,枪声会再次响起,火焰将再次点燃。

 

 

58.

 

早上六七点才睡着的周峻纬刚睡下不久就被接连不断的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地按下接听键后,唐九洲的嗓门瞬间让他清醒了。

 

“峻纬,你和文韬没事吧。我们真的担心死了。我看那个新闻,里面拍的就是咱们学校旁边的超市,都着火了。我跟明明给你们打电话,你们也不接。真的吓死了。再不接电话我们就打算联系大使馆去救你们了。”

 

“放心吧,我们没事。”周峻纬安慰他道。

 

尽管周峻纬已经表示他和文韬没事,九洲还是非要亲眼看到他的文韬哥平安,于是周峻纬下楼去把同样刚刚睡着的文韬叫醒。两个昏昏欲睡的人和两个激动万分的人聊了几分钟的天,终于放心了的九洲贴心地主动挂断了电话。

 

 

时隔多日,四个人再次睡到了下午。破天荒成为最后一个起床的周峻纬下楼的时候,其余三个人已经在吃早饭了,啊,不对,是下午茶。

 

齐思钧非常沉重地告知大家:洗衣液用完了,而且在网上订的超市配送也因为不可抗力而取消了。

 

“还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先听哪一个?”齐思钧说道。

 

“好消息吧。”蒲熠星抢着说道,“我觉得再听坏消息,我要吃不下去饭了。”

 

“好消息是,订单被取消之后,超市给我们返了三十美元的代金券。”

 

“那坏消息呢?”文韬问。


“那家超市被烧了,估计重建还需要一段时间。”齐思钧沉痛的宣布道,“看来这个星期,大家只能尽量不要洗衣服了。”

 

 

早餐下午茶在一片充满着悲伤的沉默中进行着。大家都吃完的时候,周峻纬叫住了准备回房间的文韬和蒲熠星:

 

“还有一件事,昨天晚上阿蒲检查房门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觉得我们最好在前门和后门都安上防盗链,这样就算有人开枪打穿门锁,也进不来。”

 

“suo得有道理哎,但是我们哪里来的防盗链?”

 

“地下室有。之前参加的一个安全讲座发的,当时我和文韬觉得没必要,就没有装。”

 

“你们大学的安全讲座吗?”齐思钧好奇地问道。

 

“对,讲了火灾,地震,洪水,龙卷风,恐怖袭击以及大西洋飓风的应对措施。”回忆起那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文韬记忆犹新。

 

“厉害啊,这么多?”蒲熠星被文韬背出的那一串儿灾难名称惊到了,这危机四伏的世界啊!

 

而周峻纬则表示蒲熠星这是少见多怪:“这还算少的了,我在加拿大上高中的时候,隔三岔五演习一次。早上在主教学楼演习一次,下午在体育场又演习一次。有的时候正在考试,火警一响,大家集体向外跑,边跑边对答案。”

 

“我记得我经历过的好像只有火灾和地震的逃生演习,高中的时候一年一次,固定时间,每次演习结束,校长还会发言总结,高中三年总结词都没变过。”

 

“你忘了去年十一月晚上十一点我们听到火警裹着被子从宿舍里跑出来那次吗?”齐思钧善意的提醒道。

 

想起那个飘雪的夜晚,蒲熠星打了个寒颤。不过他和齐思钧还算是幸运的,记得同宿舍楼有一个响火警时正在洗澡的仁兄,披着浴巾出来的时候,一边跑,一边喊z着“f**king alert”。

 

经过昨天晚上彻夜未眠,大家对加强房子的“安保系统”都没有什么异议。分组干活的时候,周峻纬破天荒提出自己要和蒲熠星一起装前门,让文韬和他家老齐装后门。

 

文韬看着周峻纬拉着蒲熠星走了,而齐思钧则兴奋地拽着自己去后门,隐约感觉这是一场“阴谋”。





------------------------------------------------------

南北的感情线慢的我都受不了了,于是决定让纬爹和齐妈来助攻一波。放心,爹妈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不知不觉有一百多个粉丝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老福特发文,也是我第一次把自己想象中的故事一字一句的写出来。感谢所有给我点赞的姐妹们,如果这篇文在某一瞬间让你产生了共鸣,或是开怀大笑,那它就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比个心~

评论(11)

热度(3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