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7)

--- 接下来的几章都是party的相关。

--- 今天是开趴之前的准备。




20.


周峻纬的论文终于写完了,一向打分严格的教授破天荒给他的论文打了96分,特意发邮件来称赞他的论文思路清晰,并且深情地回忆了和峻纬的相识与这半年以来的几次争执,在结尾还像个老父亲一样祝愿他前程似锦。

 

“Andy这封邮件太真诚了,搞得我都快忘了他我期中考试只给了我B+这件事了。”周峻纬一边往文韬烤好的面包片上抹黄油,一边说道,“他还在说特别感激我能选他的课,说他会一直记着在这节课上的每一个有趣的瞬间,我还以为我不是大二,而是要毕业了。”

 

齐思钧从冰箱里拿出各种酱,草莓酱给文韬,蓝莓酱给自己,花生酱放在蒲熠星常坐的位子前面:“这里的教授都比较真诚。我的教授在最后一节课跟学生道别的时候都快哭了。不管怎么说给你A还是认可你的。”

 

“如果你这一科也是A的话,这学期不就全A了吗?”文韬问道,“心理学系全A挺不容易的,要不今晚开个Party庆祝一下?”

 

“对啊,开个迷你型party吧!正好大家都考完试了,可以轻松几天。我满21岁可以买酒,我还有没用完的DQ的卡,可以买一个冰淇淋蛋糕。”齐思钧兴奋地计划着。

 

周峻纬本来觉得一次考试而已没必要庆祝,但是看见坐在自己对面的小狐狸因为即将到来的团建活动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再拒绝的话显得有点儿不近人情了。

 

“冰淇ning可以啊,我也想吃。”刚刚起床的蒲熠星同学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从卧室里走出来,“文韬,有流奶嘛?”


文韬递给他一个杯子:“早上起来空腹喝牛奶不好,你先喝点儿蜂蜜水吧。”

 

接过文韬递来的杯子灌了一大口,蒲熠星感觉自己稍微清醒了一点:“ze个蜂蜜水怎么是凉的啊,热的比较好喝。”

 

“得了吧阿蒲,你还挑。”周峻纬忍不住教育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蒲某人,“人家文韬从我叫你起床的时候就开始给你准备吃的,还怕你烫着特意提前给你泡蜂蜜水,谁知道你起个床起了半个多小时。”


齐思钧也跟着教育道:“阿蒲我跟你说,你再熬夜,迟早头发掉光。”

 

蒲熠星略带歉疚地看着文韬,却发现对方低着头,耳廓都红了。

 

 

 

21.

 

按照小齐老师的安排,他自己和周峻纬一起开车去买酒和饮料,而蒲熠星和文韬去最近的DQ店买蛋糕。两组人出门前,再次被文韬严谨的防疫措施震惊了:双层口罩+手套,一人一瓶免洗洗手液,一打酒精棉片。要不是穿着防护服上街太过诡异,估计M市的街头就会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喝过酒吗?”齐思钧知道美国和加拿大都有严格的禁酒令,而正在开车的小周同学貌似还没到可以喝酒的年纪。

 

“喝过一次,我父亲从德国带回来的黑啤。”其实他只是趁父母不注意偷偷尝过一小口,但是男子汉莫名其妙的胜负欲让他撒了个小谎。

 

“你呢?”


“我喝过青岛啤酒,还有哈尔滨啤酒。”齐思钧半开玩笑道,“国内对未成年人饮酒管得不是很严,我十几岁过年的时候在酒桌上就喝过白酒了,虽然一小口就醉了。”

 

周峻纬偷偷侧目看了一眼坐在副驾上的人,心里不由得好奇:这么可爱的小狐狸喝醉了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像电影里那样,脸颊发红,眼睛里蒙着一层水雾,然后别人说什么都乖乖点头答应?

 

他深吸了几口气,把自己的注意力从想象中拉扯回现实,这真的不是一个应该在开车的时候思考的事情。

 

“文韬问,要不要让甜品店在蛋糕上写上庆祝的话语?”齐思钧刷着手机,完全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心理活动。

 

“不用了吧,又不是过生日。”

 

“有道理,”齐思钧点点头,“我跟他说,让蛋糕师傅写一个‘2020 Stay Safe and Healthy’。”

 

 

【插一个买酒小片段】

齐思钧把护照递给酒铺老板看,老板扫了一眼,又看了看旁边站着的周峻纬,特意提醒他:Don't share this with your boy!

周:I'm not a boy.

齐:No, he is. 

周:Come on! 我只比你小了一岁而已。

齐:小一岁半呢。

周:(气鼓鼓,但是无法反驳)

 

 

 

22.

 

周峻纬和齐思钧回来的时候,文韬和蒲熠星已经先到家了。而不出他们所料,文韬已经拿着酒精喷雾在门口等他们。仔细消毒之后,齐思钧拎着刚买回来的香槟杯进屋,发现厨房的料理台上除了蛋糕还有一袋子花花绿绿的东西。

 

“这是什么?”

 

“气球,DQ店的老板送的。说是现在也没人在他们店里办生日party了,之前买的气球和其他装饰品也用不到,他知道我们要办party,就都送给我们了。”蒲熠星一边说着,一边拆开袋子开始研究那些气球。

 

“你跟人家说我们要办party吗?”齐思钧顿时警铃大作,“前两天不是有留学生聚在一起吃火锅被举报了吗?还罚款了好几千。”

 

“!!!啊,我忘了!!!”蒲熠星最近天天过得乐不思蜀,都快忘了现在是“特殊时期”了。

 

周峻纬宽慰道:“没事,我们才四个人,按照M市的法律,十个人以上才算聚众。”

 

“那就好,吓死我了。”齐思钧拍了拍胸口,他差点以为要被请去警局喝茶,然后以“不遵守规则的中国留学生”的头衔,荣登中国微博热搜榜。

 

 

23.

 

虽然已经买了蛋糕,但是他们还是决定搞点儿吃的,毕竟单喝酒对身体也不好。会做饭的三个人在厨房忙活着做一些小食,而蒲熠星则被指派去布置客厅。

 

半小时后,把鸡肉腌好,把花生下锅煮了的三人决定去看一眼蒲熠星的工作进度,然后他们就看到了一个帅气的少年坐在一地五颜六色的气球中间玩儿手机。

 

“这气球都放在地上不好吧,走来走去太容易绊倒了。要不用胶带贴到墙上吧?”周峻纬在气球中间小心翼翼地前行。

 

齐思钧弯腰捡起一个气球向上抛:“还是别贴墙上,胶带不太好处理。为什么这些气球都不向上飞呢?”

 

“灌了氢气或者氦气才会向上飞,现在里面是空气。”蒲熠星回答道。

 

文韬仔细环视了一圈,寻找可以固定气球又不难清理的物品,最后他的视线落在了蒲熠星的脑袋上。

 

“倒也不是没有办法,”文韬说着,自己先忍不住笑了,他拿起一个气球走到蒲熠星面前,“用这个气球摩擦头发产生静电,就可以让气球吸附在天花板上了。”

 

周峻纬&齐思钧:挺有想法啊,文韬。不愧是理科生。

 

蒲熠星:你这个想法是在玩儿火.......

 

意识到自己的脑袋上的毛正在被另外三个人惦记的蒲熠星默默地带上了连帽衫的帽子,还把脑门儿上的碎发都撩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你们在说什么,我没有头发。我早秃了。“

 

”倒也不必如此诅咒自己......“齐思钧不由分说地拉下了蒲熠星的帽子,拿起一个气球说道,”我们可以先试一下,说不定文韬的方法不管用呢。“

 

于是乎,蒲熠星一脸生无可恋地被周峻纬按在沙发上不能动弹,文韬用手撩起他额前的碎发,齐思钧拿着气球开始摩擦。

 

”我觉得差不多了。“

 

齐思钧拿着气球轻轻向上抛,四人注视着它不断上升,最后吸附在天花板上。

 

“文韬这个方法,还挺管用的。”周峻纬赞叹道。

 

蒲熠星开始回忆自己出国前背的大使馆紧急求助电话是多少,以及按照大使馆的工作效率,自己被救出去的时候还能剩几根头发。

 

当然,三人最后还是大发慈悲地放过了蒲熠星头上的毛,允许他用毛毯来代替发电。





-----------------------------------------

用头发发电吸气球的那个片段,灵感来源于暖暖的小时光。

那部剧里纬爹饰演的林直存真的,一见倾心,一见钟情,一见纬爹误终生。。

接下来的几章可能会多一些cp的成分,毕竟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嗯,你们懂的。


本文的囤货快没了,所以接下来的日更可能会稍微短小一丢丢,我尽量保持现有的速度。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



评论(16)

热度(5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