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6)

--- 本章主要是我们阿蒲同学的感情线。

--- 纬钧戏份非常少,所以就不打tag了。

--- 九洲明明来客串啦~



15.


蒲熠星从住进来那一天开始就在琢磨自己在哪里见过文韬,想来想去也没想到。但是总不好意思当面问:“同学,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这也太尴尬太羞耻太言情套路了。

 

有人敲门。

 

“阿蒲,峻纬和文韬说之前住在这里的唐九洲和邵明明打视频电话来说想看一眼我们两个新室友,他们在楼上书房聊天呢,一起来吧?”

 

蒲熠星从床上站起来,对着房间前主人邵明明留下来的落地镜整理了一下衣服,跟着齐思钧上楼。

 

 

17.


“你们这刚从隔离出来就一起约着吃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 周峻纬看着视频里穿着红蓝情侣装的唐九洲和邵明明,以及他们面前摆的火锅,不由得调侃道。

 

“哪是一日不见,加上坐飞机那天,我俩都十五天没见了。明明都想死我了,是吧明明?”唐九洲一边说,一边把烫熟的牛肉卷捞出来放在自己的碗里。

 

“谁想你了?这个牛肉是我下的,你别抢我肉。”邵明明从唐九洲的碗里把肉夹走一口吞掉,含糊不清地说,“我是想峻纬和咱们文韬妹妹了。”

 

齐思钧和蒲熠星刚进书房,刚好听见文韬妹里妹气地说了一句“别叫我妹妹”。

 

“是九洲和明明吗?我是齐思钧,你们叫我小齐哥就行。”主持人的专业素养果然是名不虚传,见到任何人都是亲切礼貌地招呼,“右边的是九洲,左边是明明吧?”

 

“哇,小齐哥你怎么猜到的?”

 

“因为峻纬说你特别会打扮,特别时尚。然后我住的是九洲之前的屋子,他床头的照片里穿的就是这身衣服。”

 

“唐九洲,你听见没?人家夸我会打扮,时尚。你看你穿的。”

 

“邵明明?咱俩穿的情侣装!”

 

“哦,那就是你气质的问题。”

 

视频那头的两个人已经开始了小学生battle。齐思钧疑惑地看向周峻纬,后者回了他一个“小情侣日常不用理他们”的眼神。

 

唐九洲和邵明明唇枪舌战了N个回合之后,终于想起了他们是在和朋友视频通话,目的是见新朋友而不是表演沙雕喜剧。

 

“哎,这个是蒲哥吧?蒲熠星?熠星是哪两个字?”九洲问道。

 

蒲熠星一时在发呆,没有回话,反而是文韬主动替他回答道:“熠是熠熠生辉的那个熠,星是满天繁星的星。拆开就是火羽白日生,他的网名。”

 

“火羽白,日生。。。”唐九洲用手指比划着。


“别比了,你是不是不会写?” 邵明明又开了嘲讽技能。

 

“那也比你会的多。”

 

蒲熠星并没有听见那对小情侣关于自己名字的讨论,他看了看九洲,又看了看文韬,终于想到自己是在什么时候见过文韬---是大一开学的时候。

 

这厢九州和明明千叮咛万嘱咐让峻纬和文韬照顾好自己和新室友,周峻纬笑着说他们好得很,让明明和九洲别在国内玩儿得太疯了;齐思钧和文韬跟着补了一句”记得要找实习或者学GRE“,九洲开玩笑说不想听了要挂电话了。

 

直到几个人最后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视频聊天,蒲熠星一直是一言不发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怎么了?昨天没睡好?”齐思钧关切地问道。虽然他知道蒲熠星这种性格不可能因为外界的打击而自闭,但是这个瓜皮没准那天会在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里疯狂撞墙。

 

“我,没事。晚上吃什么?”蒲熠星回过神来。

 

“同学,现在上午十点,午饭都没吃呢。”齐思钧确信了这家伙只是早上起来头脑不清醒,“你回去睡会儿吧,中午我做饭,你别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一头栽到碗里去。”

 

 

18.


蒲熠星回到自己房间后,打开手机翻看自己的相册,按着时间去寻找2018年9月的照片。果然找到了那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只手拿着一张拍立得,拍立得里是一棵树,站在树下的人是九洲和文韬。拍立得的下方签着他的名字。

 

那是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学校给新来的国际生组织了一个活动,把他们五个人分成一个小组,没收手机,然后开车把每一组学生随机放在市中心的某个地方,让他们通过问路自己回到学校,并且在路上完成几个小任务。

 

蒲熠星所在的那一组被带到M市南边的雕塑公园里,他们得到的任务是每个人要给三个和自己同一种族的人拍照。组长简单的说了几句话,又把拍立得发给他们,他们就四散开来在雕塑公园里找人拍照,最后约定在门口集合。

 

雕塑公园里并没有多少人,而且大多都是来这里跑步锻炼的当地人。蒲熠星拿着那个玫红色的拍立得,在数不清的意味不明的雕塑里寻找着亚洲人的面孔。

 

走到怕蔓藤的长廊下时,他听到了风铃的声音,不是一只,是很多风铃的声音混在一起,像是一段优美的乐章。他循着声音走,看见了那颗挂满了风铃的白杨,还有树下的两个亚洲面孔的男生,个子高一点的男生好像在说这里真美,另一个男生不说话,只是抬头看着那些被微风吹得轻微摇晃的风铃。

 

蒲熠星准备上前去打个招呼,顺便完成自己的任务。


就在他拿起拍立得的那一瞬间,一阵风吹过,旁边的教堂传来钟声,也许是整点的报时,也许是一首赞美诗,和着因为风起而更加清亮悠扬的风铃声。那个一直安静的男生闭上了眼,仿佛要把自己融进这个早秋的午后,融进这颗正在歌唱的白杨。

 

他从拍立得小小的成像窗口里看着他,食指按下了快门。照片从相机底部缓缓出来,他没又发觉,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直到相片掉在脚边的地上,砸到了金黄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他低头去拾,再抬头时,那两个男生已经说笑着走远了。

 

早知道就不把手机上交了,偷偷留着的话刚才还能拍一段视频。蒲熠星这么想着,轻轻甩着手中的相片,等待着画面一点一点显出来。

 

真的很美。

 

蒲熠星知道自己拍照的技术很一般。拍立得的相纸只有掌心大小,所以画中的人几乎看不清容貌。但是他还是觉得很好看,那颗枝叶还未枯黄的白杨好看,树上数不尽的大大小小的风铃好看,树下的那个男生,也好看。

 

他走进去看那棵树,树旁有一个小小的牌子,上面写着这件作品的作者,和它的名字:After Dream。

 

后来他又在雕塑公园里走了几圈,又遇到了几个韩国人和越南人,和他们交谈,给他们拍照。回到学校的时候,他本来想把那张照片自己留着,可是同组的刘小怂说自己只拍到了两个亚洲人,向他借一张来交差。蒲熠星只能不情不愿地把一张越南姑娘的照片给他,然后在那张白杨的照片的下方签上自己的名字,准备和另外两张韩国人的照片一起上交。

 

交照片之前,他拿回自己被收走的手机,把那份美,留在了自己的相册里。

 

“蒲熠星,吃饭了。”

 

文韬的声音把他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来了来了。”

 

他又站到那面落地镜前,用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老齐叫了你几遍,你都没声儿,还以为你睡着了。”

 

“没有。”蒲熠星推开门,很自然地揽住文韬的肩膀,“韬韬,中午吃什么?“

 

“吃饭。”文韬一脸嫌弃地把他的手打掉,“热死了。”

 




小剧场:

齐思钧:同样是一个小时,我做了一顿饭,阿蒲做了个梦。

唐九洲:我好像不知不觉中成了红娘。如果他俩在一起了,麻烦姐妹们艾特我一下。

周峻纬:虽然这一章我的戏份非常少,只有一句话,但至少老齐叫了我的名字,两次。

邵明明:想给我的落地镜颁发一个最强辅助。

郭文韬:老齐做的黄焖鸡真好吃。



(那颗挂满风铃的树)


--------------------------------------------------

写感情戏真的是费脑子。

本来写了一整章的感情戏,昨天看了直播差点儿全删了:正主都甜成那样了,我还写什么,我写得过正主吗?不行,太悲伤了。

这大概就是全世界最幸福也最废物的cp粉的日常吧。


预告一下:明天四人开趴体,Party可能会持续好几章。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啊,什么醉酒啊,都可以齐岱一下。


评论(7)

热度(4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