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

【纬钧/南北】合租的那些事儿(8)

--- Party进行中,进度条0%-30%。

--- 众所周知,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本质就是“能成一对儿是一对儿”。





24.

 挂满气球的客厅里,四个男生端着各自的酒杯围着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淇淋蛋糕站成一圈。齐思钧第一个开口道:


“首先祝贺峻纬在这学期获得了全A的成绩,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顺利完成了大二年级的学业。”

 

果然传媒专业的主持人就是可以让任何场合都变得很正式且有仪式感,周峻纬这样想着。他习惯了那种拿着杯子到处见人打招呼的party,现如今这个一本正经的,把四人party主持得像新年晚会一样的齐思钧让他觉得十分有趣。

 

四人拿起杯子碰了,文韬和峻纬都只是轻轻抿了一小口,而蒲熠星和齐思钧则是非常豪爽地干了,又给自己倒满。

 

“其次,恭喜大家健康安全的度过了2020年的前五个半月,距离成功活到2021年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再次碰杯。


文韬依然是象征性地抿了一小口,而峻纬这次也和另外两人一样干了。

 

“前两次碰杯说的都是过去,第三次就说未来吧。大家各自说一下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吧!”齐思钧尽量保持专业主持人的微笑,但是实际上他的眼睛又不自觉地眯成弯弯的小月牙,“先从,文韬开始吧!”

 

“我吗?”文韬双手握着杯子,略有一点紧张,“我就希望今年能平安,暑假的项目和网上实习可以顺利。下半年无论是网课还是线下,都能有着落。”

 

“阿蒲呢?”

 

“和韬韬一样吧,再加上一条,年底可以回国。我护照要到期了。“

 

“来,峻纬。”齐思钧一边说,一边帮他倒满。

 

知道自己酒量并没有很好的小周同学此刻只想让自己可以获得千杯不醉的超能力,他没想到“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千不是虚指。这才刚开始就两三杯酒下肚了,看阿蒲和小齐的架势怕是一会儿会开始对瓶吹。他可不想在齐思钧面前醉得歪七倒八的。

 

“我希望,嗯,现在的疫情赶快过去,生活恢复正常。”

 

“OK!那轮到我了,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身体健康,梦想成真,万事胜意!就像这个蛋糕上写的一样,Stay Safe and Healthy。来,干杯!”

 

四个玻璃杯再次碰撞在一起,清脆的玻璃声响像少年爽朗的笑声,是对这半年所有好运厄运的回应,也是对未来最美好的期许。

 

“哎,文韬怎么每次都只喝一小口?感情深一口闷啊!”蒲喷喷再次上线,“你看人家周峻纬,第一次也只抿了一口,但是看到我和老齐都干了,他也跟着干了。”

 

作为男人的好胜心被戳穿,周峻纬狠狠地瞪了蒲熠星一眼,却不知他的所有小动作被旁边的齐思钧尽收眼底,心说道:难怪酒铺老板会说他是boy。

 

“我酒量不好。“文韬小声辩解道。

 

“哦?那你少喝点儿。“蒲熠星拿过文韬的杯子把里面剩的酒倒进自己的杯子里,“刚才是祈福的酒,不喝完不吉利。我替你喝了。”

 

终于找到杠点的周峻纬飞速反击道:“这要是祈福的酒,那你把文韬的喝了不就是把文韬的福气抢走了吗?”

 

“我运气好我罩着他呀,再不然我把运气分给他不行吗?”蒲熠星不甘示弱地怼回去。

 

“运气还能分吗?”

 

“不能吗?不是还有转锦鲤什么的?”

 

“都是封建迷信。”

 

“那你刚刚不还是喝完了?”

 

“我....”

 

围观的文韬和小齐不约而同地相视叹气,这果然是场奶猫与奶狗的battle,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幼儿园小班的气息。

 

 

25.

 

俗话说得好:不玩儿游戏的party没有任何意义。

 

四人商讨了很久,终于从斗地主,狼人杀,谁是卧底等众多游戏中选出了最适合他们,也最能促进感情的游戏:老少皆宜的真心话大冒险。

 

“来,摇骰子,谁的数字最小,谁接受惩罚。”齐思钧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骰子放在桌上,“至于真心话大冒险的题目就从手机app里抽。”


第一个被“幸运女神”选中的是齐思钧。

 

“老齐要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周峻纬代替了齐思钧,担当了“临时主持”的角色。

 

“真心话吧!”

 

“OK!呃,“看着这个题目,周峻纬开始怀疑这个真心话大冒险APP有读心的能力,”老齐,你第一次恋爱是在什么时候?”

 

“哇,一上来就这么猛的吗?”蒲熠星说道,“说实话我和小齐住了一年,我都不知道他谈过恋爱没。”

 

“你当然不知道啦。”齐思钧笑着说,“因为我没谈过。”

 

文韬和峻纬都是一脸震惊:“在国内的时候也没谈过吗?”

 

“真的没有。”

 

“老齐没谈过恋爱啊。”周峻纬感觉自己好像吃到了一颗非常甜的大白兔奶糖,开心得不行。

 

“肯定被表白过吧?”蒲熠星追问道,“没谈过也就算了,像小齐这样的,要是没人喜欢没人追,那就太不正常了。”

 

“确实有被表白过。第一次是在高中的时候,同班的女生给我写了情书。”齐思钧拿过酒瓶,又给自己倒满。

 

“为什么没在一起?因为要专心学习吗?”

 

”也不是,“齐思钧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才下定了决心似的开口道,“因为,我喜欢男生。”

 

他说完这句话,猛灌了自己一口酒,才敢抬眼去看其他三人的反应。和他猜测的不一样,没有惊讶,也没有质疑和嫌弃。文韬看着他微微点头,周峻纬也附和了一句”原来是这样“。

 

蒲熠星也没有任何诧异,而是开玩笑道:”哎,我还想把我妹妹介绍给你的,太可惜了。“

 

“蒲熠星有妹妹啊?“文韬十分好奇。

 

齐思钧随手拿起一个从天花板上飘下来的气球向蒲熠星扔过去,”他有个鬼。“

 

四个人拿着气球打闹起来,齐思钧笑得很开心,眼角却有泪水悄悄滑落。这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公开自己的性|取向,他不认为喜欢同性是错,只是他从小的生长环境让他知道:选择与大部分人不同的道路,就必然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他一直都没有做好准备去承受那些异样的眼光。

 

而今天,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是因为前两天父母打电话来催促他谈恋爱,他借着游戏,还带着一些自暴自弃的态度说了出来,他想知道,被别人知道自己的取向,到底会怎样?

 

他猜测过,他们也许会惊讶,也许会好奇,也许会厌恶,也许会同情。

 

但是他猜错了。他们神色如常,继续随意地开着玩笑,仿佛他刚刚说的不是“我喜欢男生”,而是“我想吃草莓”或是“我去过巴黎”。不是什么与众不同,惊世骇俗的消息,只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是啊,这本来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21.

 

第二局,在文韬扔出来一个2,满心以为自己要面临惩罚的时候,蒲熠星非常不走运的扔出了一个1。

 

“我选大冒险!”

 

“OK!大冒险:在接下来的20分钟戴着假发参与活动。”

 

蒲熠星一口饮料差点儿没喷出来:“这什么?不会是你现编的吧。”

 

“不是啊!”齐思钧举起手机给蒲·幸运儿看,“公平,公正,公开!”

 

文韬也凑过去看:“这题库真的是,什么都有。。可是我们这里没有假发。”

 

齐思钧撇了一眼浑身在透露出“在线自闭勿cue”的蒲熠星,非常不厚道的说:“他自己有。”

 

周峻纬&郭文韬:???

 

齐思钧肯定的说道:“他真的有,而且他还带来了。”




----------------------------------

关于同性恋的那一部分,只是我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私心,不要上升真人,please,please,please。

下一章,我们将会揭开蒲熠星与假发的过往。

很多人在期待醉酒,嗯。。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把他们灌醉(bushi)


评论(9)

热度(4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